公司新闻NEWS

公司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公司要闻

信阳市龙山大闸除险加固工程通过蓄水阶段验收

zzz 2023-01-03 0

 



       2022年12月30日,由我公司承担施工监理任务的龙山大闸除险加固工程蓄水阶段验收会议在光山县交通宾馆召开。受河南省水利厅委托,信阳市水利局主持了本次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参建单位工作报告和蓄水安全鉴定工作报告汇报,认为工程建设内容全部完成、工程质量合格,通过蓄水阶段验收。公司副总工程师李辉参加了此次验收。
       龙山大闸枢纽坐落在淮河的一级支流潢河上,位于信阳市光山县城西南约 7km 处的槐店乡珠山村,是一座防洪、灌溉、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
       本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龙山大闸拆除重建,南干渠进水闸拆除改建为穿堤涵洞式引水闸,北干渠进水闸按照原规模进行拆除重建。
       龙山大闸共 9 孔,闸孔尺寸 10.0×7.7m(宽×高),设计水位时泄量为 2000m3/s,校核水位时泄量为 5864m3/s。
       南干渠进水闸位于东连接堤的北端,紧靠南龙山布置,单孔,孔口尺寸 5.6×4.0m(宽×高),闸室顺水流方向长 20.0m,设计流量 30.0m3/s。
       北干渠进水闸位于西连接堤桩号 0+920 处,单孔,孔口尺寸 3.0×3.6m(宽×高),设计流量 12.0m3/s。
 
供稿人: 李辉               
图片提供人: 李辉  
2023年1月3日